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2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徐 身份:退休 个性:天下云游远 乾坤四海清 本人于2006年8月6日注册搜狐,有博文为证。

体坛精英谱--阳春曲/观战乒球/王楠张怡宁决赛/仲满/凉山妹子/看我扬威/马琳夺冠/中国乒团四帅将

分类:四海韵情 | 标签: 四海诗札  
2008-08-24 13:55 阅读(?)评论(0)

体坛精英谱

阳春曲
常吟诗句体坛事,激荡随波任意歌。
初秋犹暑看蹉跎。
鏖战急,破录也成魔。

风云每日金牌过,祝福健儿领奖多。
余来今日又如何?
将别友,庆贺无风波。

观战乒球(高礼泽对柳成敏)
英雄别说当年勇,总有人才竞发中。
卫冕荆途多障碍,焉知牛犊更威风。

虞美人.观乒球王楠张怡宁决赛
中华姐妹同台戏,次第金银赐。
国球一色战年年,今日再尝佳果味犹鲜。

输赢较量频挥臂,多少无从记。
宛然一笑似轻烟,一代天娇双秀喜心田。

西江月  仲满(佩剑冠军)
劲疾似风如箭,上场气势如虹。
银衣闪耀见从容,更显英姿风度。

注目凝神临阵,霎时出击强攻。
金牌在手乐由衷,拜谢恩师点悟。

【一剪梅】凉山妹子(殷剑)
黝黑皮肤非我生,浪叫帆鸣,水扑风迎。
四年努力总难停,苦自心知,甜在征程。

代价谁知有几成?败也豪情,胜也激情。
凉山妹子夺旗旌,哭里超前,笑里强争。

浪淘沙.看我扬威
赛后看硝烟,弥漫先前。
尽过高手心犹玄。
见我扬威神抖擞,又著新篇。

技艺上层颠,翻跃如燕。
飞腾鞍马尽飘然。
如醉呼声掀起浪,若舞翩跹。

马琳夺冠
球拍扇风言悍将,欢欣而泣泪千行。
崎岖障路金牌夺,洗脱乒坛无冕王。

【谒金门】中国乒团四帅将
秋来急,乒国健儿奇风袭。
少帅国梁鸣响镝,马琳无战敌。

王浩复仇全尽力,对手心寒难及。
一柱擎天台上立,励勤声霹雳。

   ***回想半个月来,人们对奥运的关注,人们的热情,当中,有笑,也有苦;有喜,也有泪。不过,我总觉得有点不理解,有点遗憾,就是开幕式上的主题歌,除了开幕式上听过,为何以后很少播出,流行不起来;二是旋律太简单(当然并非简单就不好),感觉很难激发人们对奥运的激情。和谐与激情不会矛盾吧?期待今晚开幕式的歌令大多数人满意。

发布者 过往烟云
梦圆
歌赋百首诗万篇,难诉中华今日欢。
非我神州一时勇,且看后时更新颜!
发布者 太阳缘
南乡子.二十九届奥运落幕
——用[琼箫]词牌、[云游四海]《阳春曲》韵
举国尽豪歌,一百奖牌金半多。
来看健儿欣喜泪,如河,辛苦而今不蹉跎。

从此待如何?我信中华正劈波。
桀傲肆徒应有醒,休戈,要做友朋不做魔。
  最后修改于 2014-09-06 14: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