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32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徐 身份:退休 个性:天下云游远 乾坤四海清 本人于2006年8月6日注册搜狐,有博文为证。

天仙子 橡胶园灯影

分类:四海韵情 | 标签: 四海诗札  
2020-06-30 06:52 阅读(?)评论(0)

5月3日
天仙子  橡胶林灯影
夜幕胶林灯闪影,云暗月沉怜蛰静。
杯杯乳液历辛勤,

醉入了,晨光景,往事时迁空梦醒。


看央台电视剧《天涯热土》,使我想起1964年在海南曾经与一群人按上级要求,到一个比较平缓山头开发一个橡胶园的事。我们只是先头兵,主要是测量布局防风林带的,围绕山坡每层按平水画标。因为橡胶怕风吹,风吹久了就流不出橡胶乳。当时没有仪器,用木架做一个平水三角架,用石灰纷画上每一棵树穴点。整日上上落落,很累的。此事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时我入住的家人告诉我,那个山的水是姑娘水,喝多了会周身疲劳无力的,建议我不要去。我叫房东帮我用指天椒做了一瓶辣酱。去了山里,我天天用辣椒酱吃一身汗,就适应这里的水,因为这是水土不服。完成这任务后,我离开了。至于最后有没有完成这个橡胶园,就不得而知了。我也曾去过有一个橡胶林,知道一些割橡胶的事。橡胶林割胶,必须在天亮前完成,所以橡胶工必须在夜间操作。就套这头上灯。

  最后修改于 2020-06-30 07:45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枇杷树下 下一篇:南歌子二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