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32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徐 身份:退休 个性:天下云游远 乾坤四海清 本人于2006年8月6日注册搜狐,有博文为证。

五一大晴天 解答青山夕照背夫的疑惑

分类:四海韵情 | 标签: 四海诗札  
2013-05-01 14:00 阅读(?)评论(0)

七绝二首

五一大晴天
经验犹多懂时迁,朗晴五一总年年。
谁人不信谁输赌,昨日豪雨今净天。

记得去年五一节前夕,还连续下雨,我跟同事打赌说:积累我几十年的经验,五一这一天都是大晴天,他们不相信,结果我赢了;今年同样与同事打赌,昨天(30日)还是下着大半天的大雨,同事说我一定输,结果呢,今天清早起来,看看:万里无云,阳光灿烂,出外还得戴上遮阳帽呢。(当然我说的只是广州本地的气候,世界之大,我保证不了。) 下面是我今早散步时拍下的照片,天蓝蓝,水清清的。

 

解答青山夕照背夫的疑惑
任说登山有多难,我能背上一座山。
犹添一景谁看懂?游客钱银不可悭。

青山夕照说:85年有事入川,顺道青城山,看到山上背夫挥汗如雨气喘吁吁的负重爬山,深感这种劳动方式太辛苦,唏嘘不已!去年旧地重游,想不到还是这种状态,很多还是父老子接班.快三十年光阴,翻天覆地,难道他们就只能这样一代一代的背下去?

我说:不是我冷血,更不是我没有同情心,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连什么都可以送上天,一个青城山算什么?其实这是在为青城山留下吸引游客的一道风景。当然也有朋友说,这是留给穷人最后的谋生机会。(青山夕照照片)

《背夫》
看到背夫热汗流,无由感慨皱眉头。
人间权贵多欢乐,何故平民总是忧。
题图·步韵枫叶儿·背夫
生计难寻重压肩,艰辛仍旧似当年。
高官岂晓贫民苦,私用公车枉法天。
——各有所思,也发来助兴!
步韵云游先生·五一大晴天
虽非占卜不思迁,此日猜晴若许年。
恐是吉祥天助尔,豪吟雅兴乐尧天。
背夫·
石阶洒汗换银钱,必有穷人一片天。
曾与背夫谈苦乐,养家糊口自安然。
背夫
日日爬山追日头,风云脚下承汗流。
衰年岁月攀阶泪,已壮儿孙合卺楼。
扶助惟凭丁字拐,老来只怕一人愁。
登峰再苦有时尽,世事无端最是忧。 
  最后修改于 2013-05-02 13:2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