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2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徐 身份:退休 个性:天下云游远 乾坤四海清 本人于2006年8月6日注册搜狐,有博文为证。

秋之远

分类:四海韵情 | 标签: 四海诗札  
2013-09-05 20:37 阅读(?)评论(0)

秋之远/步韵太阳缘
莫说人间几多忧,匆匆夏过转身秋。
茫然山鬼悲然喑,絮语湘君竹语啾。
冷夜长思结缘梦,孤襟苦念寄心舟。
时翻影册堪离怨,向隅掏巾又拭流。

从博客知道,太阳缘先生八月份母亲仙逝,可以想象到,他度过一段最悲痛的时期,从他最近更新的诗文我隐约的感受到,至今还没有从痛苦中恢复过来;我何尝不是如此,我七月份送走亲姐,身同感受啊。读了他下面三首,隐见其哀伤。第一首《检点秋绪》,本以为,秋天来了应该从悲哀中解脱过来,却还是“意生随眼见,念念去还回。”;第二首,写中秋节,苏词说:“何事长向别时圆”,先生说:“休来问、此情谁懂!”。只有经历了,才有深深地感受到亲人离别的哀痛。《秋风行》更深一层,“心寒松柏”,“身倦云丝”,切肤啊。

我以同样的心境步韵了其中一首,与之同泪。(见上)

 

太阳缘原玉:

检点秋绪
烈日无须恨!秋风岂有哀?
本来时季转,何出泪情催?
霜色人心冷,雁声云影灰。
意生随眼见,念念去还回。
 
满庭芳·中秋将至
菊酒传香,中秋渐近,新月勾起悲情。
果蔬添供,俎豆满尊呈。 
待问团圆谁懂?无非是、儿女心声! 
秋风里、千年山水,尚且说伶仃。 
星明。 
似戏谑、相邀对弈,决战楸枰。 
胜负何曾在?过眼云蒙。 
生死亦如朝夕,百年梦、只在君睛! 
休来问、此情谁懂!
人人迷幻,化境是空城。
 
秋风行
人生梦寐百般忧,欲揽东风满臂秋。
羞愧豪情并霜冷,不甘燕语对冰啾。
心寒松柏莫知我,身倦云丝未暖舟。
默默行来孤独泪,难成霖雨空自流。
 
  最后修改于 2013-09-05 20:5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